孩子開始放暑假了

在家中的時間變長了

除了正餐,老是想吃東吃西的

媽媽我也只好每天想想要弄些什麼給他們吃好

說到鬆餅

除了小孩子很愛,好像滿多大人也挺愛吃的♡

市面上也有販賣各式各樣便利的鬆餅粉

我也買過用過

加些牛奶,雞蛋,喇一喇就可以用了

不過

其實自己在家做鬆餅粉並不難

也不需要一定使用鬆餅機

只要有平底鍋就好啦*^O^*

而且,我真心認為也不用一定要什麼黃金比例

只要適合自己家裡人的口味就是黃金比例了啊

對不對^_^

用基本的原料

不外乎麵粉,蛋,奶

一些鹽,糖,奶油

偶爾還加了奶粉進去~~

只要做過

吃過材料烘焙過後,原本該有的味道

那就知道外面市售的鬆餅粉還沒烘焙就那麼那麼香

裡頭有些是我們知道的東西

但也有很多是我們不知道的東西~~

其實簡單的調好基本的麵糊

成品鬆餅片再利用水果啊~冰淇淋啊~果醬啊~沙拉類的等等等~去搭配

甜的鹹的隨意調整

很好變化的

最重要的,我覺得整體吃起來

也就不會有市售太甜,太膩的感覺了

我家的自製鬆餅粉很簡單

材料如下

乾性材料:

1米杯中筋麵粉(口感Q)

半米杯低筋麵粉(口感鬆軟)(中低筋混合比例可自己多做幾次調整,也可以只單獨用一種,但口感就會不同喔)

糖一湯匙(想甜一些就多加,也可用香草糖比較香,我的香草糖還沒出關,所以就先用香草精)

鹽一咪咪

泡打粉一茶匙

全部放袋子裡晃一晃,讓它均勻混合

(也可以先調出幾倍的麵粉粉末量,放夾鍊袋封好陰涼處保存,一次取一些出來用)

再來

濕性材料:

蛋1顆(用2顆也無妨)

牛奶約170c.c(我的比例偏稠一些,可視麵糊濃稠情況調整,想再稀一點也可,鬆餅就會薄一些)

融化奶油一匙(奶油比較香,但想要健康點,也可用液態植物油)

香草精幾滴

首先,打散雞蛋至有泡泡

然後加牛奶,融化的奶油,幾滴的香草精~~混合

 

粉類過篩(不過也可)拌入

拌入後,不要過度攪拌會出筋

拌勻就好了

冰入冰箱半小時等食材們味道混合均勻(這時候可以準備要搭配鬆餅的配料)

 

預熱平底鍋

我用不沾鍋,就沒再放奶油了

鍋子熱了就可下麵糊了

煎到麵糊表面有氣泡時,稍微看看上色沒

然後翻面繼續煎

也可利用模具煎超厚鬆餅(我家兒子喜歡薄一些,Q一些的)

 

 

煎好的一片片鬆餅,懶人法,抹現成果醬~~

 

 

或是搭配冰淇淋,淋上煉乳(自製芒果冰淇淋,下回介紹♡)

(ps~冰淇淋文章連結已補上,在文後喔^_^)

 

 

 

還是,家裡有什麼水果,就切一切,搭蜂蜜

 

真吃膩甜的,也可以換個鹹口味,搭個鮪魚沙拉醬,當早餐也ok~~

 

是不是很方便,做法也簡單

吃不完的鬆餅片可凍冷凍庫,要吃時,退冰,煎一下或烤一下

麵糊一次用不完也可冰冰箱(當然,都還是快快用完最好喔)

我通常一次調150g左右的混合粉類

最多兩次就用完吃光光了喔~~

自己調調看鬆餅粉

找出家裡人喜歡的比例吧*^O^*

 

 

 芒果冰淇淋的兩種口味版本

 有興趣的朋友可點入以下文章參考喔^_^

芒果冰淇淋之優酪乳版&鮮奶油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方媽 的頭像
    小方媽

    小方媽之廚房543

    小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