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夏天啊夏天~~是芒果盛產的季節~~~
 
到處都賣芒果冰~~但每盤都貴森森啊@@
 
當然,外頭有些店還是用料挺實在的
 
我也會偶爾在外頭吃吃芒果冰
 
其實,盛產的季節,垂手可得的芒果
 
在家中
 
也是可以自己動動手
 
DIY簡單版的冰淇淋來消消暑^_^
 
一般冰淇淋製作需要加入蛋黃來乳化,增加綿密柔

細口感(自製的冰淇淋是稍微帶些冰晶口感的)
 
但顧慮到是做給家人尤其是小孩們要吃的
 
所以蛋黃版本就不考慮了(媽媽我怕殺菌不完全)
 
還有,我知道有些人會利用簡單的冰淇淋機來做邊
 
攪拌邊凝固的動作,並使其能快速冷凍
 
但我想想
 
好像也只有夏天才用得到
 
也並不是真的整個夏季天天都吃冰
 
所以冰淇淋機也暫時不考慮囉~~呵呵
 
這裡我準備了兩個不同的版本
 
兩個版本在我家裡各有各的擁護者
 
(話說,我家兩隻男孩,口味不太同,甜食鹹食的
 
喜好,一個像他們爹,一個像他們娘……每次都得
 
跳著做……)
 
所以,有人喜歡優酪乳版
 
有人愛鮮奶油版
 
先來看看優酪乳版吧^_^
 
優酪乳版本:
 
芒果一顆去籽約250g~300g看品種有分大小顆
 
(愛文,玉文我都有用過,玉文大顆香甜果肉多,
 
愛文較小帶酸但香氣十足~~都好吃)
 
優酪乳約100cc
 
(有糖無糖都可以,無糖的我有另外加些蜂蜜)
 

 
 
先把芒果果肉,加優酪乳打勻
 
這時候,可以先試試味道
 
不夠甜,就加點糖,或蜂蜜
 
想要酸一些些,就加點檸檬汁
 
做這個,像打果汁
 
真的不需要什麼規則或一定要多少的量
 
每個人的口味喜好不同
 
都可以適度的調整的^_^
 
 
打好的優酪乳芒果泥,找個容器
 
就可以把它冰入冷凍庫了
 
 
再過來,比較重要的步驟
 
就是做手工囉~~
 
冰入冷凍庫,隔段時間,剛開始可以1,2個小時
 
去看看它
 
用湯匙翻一翻,拌一拌,像在"鬆土"~~
 
隨著在冷凍庫增加的時間,又經過湯匙幾次的翻動
 
慢慢的,優酪乳芒果泥漸漸的凝固
 
但是因為有去翻動,所以它不會是呈現著一個大冰
 
磚樣(如果萬一真變成了大磚塊,也別慌,拿出來
 
讓它稍微融化,再用湯匙刮一刮,搗一搗,就是把
 
它再度拌鬆就ok了)
 
雖然不能跟市售的冰淇淋口感一模一樣軟綿
 
但沒有加一堆乳化劑安定劑
 
甚至其他的……
 
自己做的吃起來還是很開心的^_^
 
 
再來換介紹
 
鮮奶油版本:
 
一樣芒果一顆去籽約250g~300g
 
鮮奶油約100cc
 
煉乳一大匙

 
 
一樣把芒果肉打成泥
 
再來打發加入煉乳的鮮奶油(鮮奶油可打發也可不
 
用,打發是讓冰淇淋整體較有空氣感,較蓬鬆,其

實直接拌入芒果泥也是可以的)
 
夏天鮮奶油非常不好打發,可墊些有冰塊的水較好

打~~

媽媽我都稍微打過就拌入果泥了

(如果不喜歡太高熱量的鮮奶油,用牛奶也可以喔)

 
 
裝入容器後的步驟
 
也和優酪乳版本一樣
 
隔段時間,攪拌翻鬆
 
通常要吃時,從冷凍庫取出時會不太好挖取
 
可等至稍微退冰融化
 
就可用冰淇淋匙滾成圓形了^_^
 
 
簡單配著芒果吃~~或淋些煉乳也很美味
 
 
拿來搭配自製鬆餅也很不錯喔(^_-)
 
~~~自製鬆餅粉~~~請點入參考此篇文章喔(^_-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